老而不朽的Photoblog

老人家讲:“谦虚、谨慎、戒骄戒躁”。我还没有这个资格。我正在为取得这个资格而努力。
关于 老而不朽 | 复制 | 收藏 | 推荐

老而不朽
最近的照片

10/28/2006 10/27/2006 10/26/2006 »

更多

标签
RSS 2.0 Feed
访问统计:3321
  <<前一张 下一张>>  
藏民家的故事
10/26/2006 

画面是我们与藏民在努力地笔谈交流。

05国庆自驾车进藏。按《中国国家地理》的指引,我们涉险进入西藏昌都地区然乌湖尽头的来古村,为看来古冰川。

来古很“古”,民风纯朴,未有旅游经济,我们随便找一藏民家投宿,主人强巴多吉客气,也很欢迎山外来客,村民围观之。

难在语言不留,文字不通。于是,通过手势哑语、动作表情、纸上画图、数字符号,还加上象声词等,我们弄清楚了:方便处、喝水处、卧具、强巴一家大小的直系关系。最精彩的是:我们用笔在纸上画了一座山,山上露出小半个太阳闪金光,再画一问号。强巴伸出五指:早上5点钟日出!

我们有一种“和组织接上头了的感觉”!

回来后,和后续进藏朋友的建议有:想法到藏民家住一晚。

标签: 西藏 藏民家 然乌 来古

评论

不良内容举报
正在载入评论内容...


<<前一张 下一张>>

老而不朽
好友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