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而不朽的Photoblog

老人家讲:“谦虚、谨慎、戒骄戒躁”。我还没有这个资格。我正在为取得这个资格而努力。
关于 老而不朽 | 复制 | 收藏 | 推荐

老而不朽
最近的照片

10/28/2006 » 10/27/2006 10/26/2006

更多

标签
RSS 2.0 Feed
访问统计:3320
  <<前一张 下一张>> 
冰川的故事
10/28/2006 


这就是来古冰川。

冰川是分布在地球两极或高山地区、能自行运动、长期存在的天然冰体。冰川由大气固态降水的积累演变而成。

  冰川按形态和规模区分,分大陆冰盖和山地冰川两大类。地球上有两大冰盖,即南极冰盖和格陵兰冰盖,它们占世界冰川总体积的99%。山地冰川又称山岳冰川,广泛分布于不同纬度的山区,包括南极大陆和格陵兰的一些山区。

冰川按温度状态,分为极地冰川、亚极地冰川和温冰川。凡整个冰层全年温度均低于融点的称极地冰川;表面在夏季融化,而冰层大部分温度低于融点的称亚极地冰川;表层冰温冬季低于融点,而整个冰层温度接近融点的称温冰川。温冰川主要分布在降水量丰富的海洋气候地区,故又称海洋性冰川。

来古冰川就属于:山地冰川、亚极地冰川。

标签: 西藏 昌都 然乌 来古 冰川

评论

不良内容举报
正在载入评论内容...


<<前一张 下一张>>

老而不朽
好友BLOG